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黑龙江:博林米业和农投公司扶植发祥村发展光伏产业

日期:2020-11-23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段金林 庄义彬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庆安县发展乡发祥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42户。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农民的生活照明、做饭、取暖主要靠烧柴和煤油,自从办起光伏产业,生活大变样,开始吃上了“阳光饭”。

从2018年开始,县政府通过兴办光伏产业开展扶贫,先后扶植9个省级贫困村办起扶贫产业,发祥村是其中之一。农投公司在这个村投资270万元建起光伏电站,布板上万平方米的阳光板。在此之后乡政府又通过协调,取得博林米业的大力支持,投资300万元帮助扩展光伏产业,从而使这个村成为全县阳光板拥有最多、发电量最大的村,年发电量达到7000度。

发祥村地处半山区,阳光充足,十分有利于发展光伏产业,因此也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博林米业、农投公司十分关注老区村的脱贫攻坚,把此项工作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两个部门先后投资近600万元,又派出技术人员在这里建站布板。短短半年的时间,就能够发电,供应农户使用。如今走进发祥村的光伏扶贫电站园区,可以观赏到蓝天白云下,一片片蓝色的光伏电板,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山脚下,波光粼粼,蔚为壮观。

农投公司经理焦万利向笔者说,国家十分重视革命老区的扶贫,老区人民群众在战争年代为民族的解放做出巨大贡献,许多人献出了生命和鲜血,但现在这些老区发展缓慢,生活仍然贫困,应该得到国家的优先照顾,我们农投公司着力抓好政策机制落实,帮助革命老区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使群众得到优惠电能使用。

光伏产业办起后,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生活环境也大变样,在全县第一个办起幸福大院,36户贫困户每户分到35平方米的住房,实现了集中供热,做饭、照明、洗衣都使用上电能。每个村屯都安装上太阳能路灯,许多农户还办起米面加工业,开上了电动三轮车,真正过上了城市居民的生活,实现了整体脱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