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华中院喜获两项国家专利认证

日期:2020-11-20    来源:华中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华中院 光伏发电系统

日前,华中院再次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授权专利证书。

华中院此次获得认证的2项专利分别为《太阳能转化为反渗透淡水的系统》和《改进的火电厂水汽取样系统冷却方式》,由该院职工提托工程建设独立研究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行业推广价值。此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也证明了华中院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为该院鼓励技术进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氛围。

《太阳能转化为反渗透淡水的系统》提供了一种太阳能转化为反渗透淡水的系统。其主要构成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反渗透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功率调节器和配电盘等,反渗透系统包括预处理设备(如澄清、过滤)、反渗透装置和淡水水箱、淡水供水泵等。采用本专利技术,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经功率调节器和配电盘向反渗透系统中的高压泵和其它负荷供电,反渗透运行生产出淡水,淡水贮存在水箱里,在夜间或阴雨天无日照条件下,仍可由水箱向外供应淡水,从而克服太阳能的不连续性,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或民用制水领域。

《改进的火电厂水汽取样系统冷却方式》是利用化水系统来的全部除盐水冷却样水,升温后的除盐水直接补至凝汽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热能的浪费,也能节省初始投资和运行费用,为火力发电机组水汽取样系统提供一种新的冷却方式。

近年来,华中院围绕企业发展大局,紧跟时代步伐,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依托工程项目和该院省级科技研究中心,下大力气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