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西上犹:光伏扶贫,点亮生活!

日期:2020-11-20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法宝,更是一项长期造福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县犹江实业公司下足光伏扶贫绣花功夫,强化光伏电站的运维管理,奏好光伏扶贫这篇大乐章。

壮大村集体经济,造福贫困群众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及县委县政府号召,利用荒山、闲地集中建设中稍、油石、万油年三大地面光伏电站,总投资约6400万元,让荒山变成“金山银山”,持续为村集体经济“造血”,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经过近几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运维的三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10.45058兆瓦,年发电收益达到516万元,截止目前,全县98个贫困村每村累计实现村集体收入5万多元,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稳定收益,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专业化运营团队,科学化管理

公司成立优能罝业有限公司加强对电站的日常运维管理,聘请了6人以上的专业运营团队,负责电站的运维管理和信息监测。公司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了先进的光伏智能监测系统,加强了对三个电站24小时在手机APP上监控,出现问题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充分发挥了科技在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中的应用。自并网以来,电站累计发电量多达1064.48万千瓦时,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

安全化生产管理,筑牢警示防线

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真谛。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常态化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