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瑞典公司研发用于常规太阳能电池板的新技术!

日期:2020-11-19    来源:微锂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9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导读:总部位于乌普萨拉的初创公司Evolar宣布,挪威投资公司Magnora ASA已同意收购Evolar的28.44%的股权,并有权在稍后阶段收购其余股份。

Magnora执行董事长Torstein Sanness说:“目前市场上没有钙钛矿产品。Evolar旨在利用先发优势来实现商业化。”根据其创建者瑞典初创公司Evolar的说法,新技术可以应用于现有的晶体硅模块生产线,并将产品效率提高5%左右。

Evolar补充说,它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上市和首次公开募股,以快速跟踪其业务增长。

该公司的技术包括基于钙钛矿的薄膜层,该层可应用于常规太阳能电池板以提高其性能。Evolar光伏电源升压技术可将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层沉积在常规面板的盖玻璃内侧上,并以独特的方式与该层进行电匹配并将其连接至固定在玻璃板上的硅太阳能电池。

公司发言人说:“沉积步骤是干燥过程,基于团队从CIGS薄膜沉积中获得的经验。”

该初创公司表示,该技术据称可以将模块的效率提高多达5%,可以轻松地与现有的结晶硅面板生产线集成,并补充说它还可以使面板制造商提高生产效率。

Evolar首席执行官Mats Ljunggren说:“通过在太阳能电池板上增加钙钛矿基薄型太阳能电池结构,您可以将其从日用品转换为优质产品。同样重要的是,很容易将钙钛矿薄膜工艺整合到当前的生产设备中,这意味着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资本支出投资收回。”

该公司目前正在其位于乌普萨拉的总部运营研发原型生产线,旨在为其合作伙伴和客户设计和设计生产线。

Evolar的创始人还是CIGS专家Solibro的创始人。2003年,Evolar表示:“ 2006年,Solibro被出售给德国太阳能集团Q-Cells,估值为8400万欧元。当时,Solibro由Statkraft,Eidsvia和Hafslund的风险部门部分拥有。”

在Solibro Hi-Tech破产之前,Solibro GmbH业务已经陷入财务困境并申请破产,并于11月常规破产程序开始时暂停了业务运营。这种发展是在一段时间的自我管理未能挽救业务之后产生的。

然后,将Solibro出售给了中国薄膜组件制造商Hanergy,并于今年1月破产后,三个月后清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