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双奖加冕 日托光伏出席中国光伏产业论坛

日期:2020-11-19    来源:日托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托光伏 中国好光伏 光伏组件

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北京召开,日托光伏荣获“BIPV 十大供应商”、“分布式光伏组件十大供应商”双奖。论坛以“变革·融合·安全·绿色”为主题,政府领导、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论道光伏发展之势,探索深化合作新模式。日托光伏总裁张凤鸣博士出席论坛,对话光伏制造企业新机遇,探索光伏建筑发展新模式。

乘风破浪 光伏行业把握新机遇

“碳中和”发展战略下,能源结构转型,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形势。面对新形势企业该如何把握发展新机遇,推动光伏行业多元化发展。高端对话现场,张凤鸣博士表示,平价、竞价时代的来临以及能源结构的调整,激发了光伏行业的发展活力,光伏制造企业需立足产品,以技术为核心,打造企业硬实力,抓住时代发展机遇。



张凤鸣博士介绍到,日托光伏坚持走差异化技术路线,以MWT高效背接触技术为核心,创新研发多款MWT组件,扩大技术优势,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MWT高效背接触组件采用激光打孔、背面布线的技术消除了正面电极的主栅线,正面电极细栅线搜集的电流通过孔洞中的银浆引到背面,使得电池的正负电极点都分布在电池片的背面,降低组件封装损失,而且避免了焊接应力和微隐裂导致的性能衰减。相较于常规组件,MWT组件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在组件效率、可靠性等方面优势明显,降低度电成本,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

相辅相成 光伏建筑践行碳中和

随着绿色建筑、零能耗建筑的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新焦点,中国光伏产业论坛(CPIF)特设平行分论坛——绿色能源建筑(BIPV)专题论坛,针对BIPV在碳中和目标践行上的政策、技术、案例及合作等方面展开对话,日托光伏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建筑节能/零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及光伏企业在光电建筑领域中应发挥的作用和优势。


随着碳中和战略的逐步推进,国内建筑逐步朝着节能减排的零能耗绿色建筑倾斜,而光伏则在零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BIPV便是光伏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之一。日托光伏重点针对BIPV发展的痛点、难点,着力技术研发,在产品端满足客户需求,突破建筑与光伏结合瓶颈,助推零能耗建筑发展。2020年来,日托光伏全面进入BIPV市场,构建了包括S系柔性组件、X系蜂巢组件、Z系炫彩组件以及D系全黑组件在内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场景下建筑用光伏的发电系统需求,符合建筑构件要求。其中S系柔性组件,以轻柔薄优势见长,灵活可变的组件本身可完美贴合建筑表面,应用于弧面、不规则平面等复杂环境。

而D系全黑组件、Z系炫彩组件则以高颜值取胜,D系全黑组件通身酷黑有型,Z系炫彩组件则叠加不同颜色封装材料呈绮炫色彩,铺设于建筑表面,不仅为建筑提供能源,还可以打造建筑专属的艺术形象,颜值与科技并存。其中D系全黑组件深受欧美用户的喜爱,目前在波兰等国家已可以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

双奖加持 日托光伏组件进军BIPV

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论坛闭幕后隆重召开,该年度品牌活动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旨在鼓励太阳能光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表彰企业为产业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日托光伏荣获“BIPV 十大供应商”、“分布式光伏组件十大供应商”,这不仅是对MWT高效背接触组件的认可,更是对日托光伏重视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肯定。多年来,日托光伏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为市场提供多款高效可靠组件,成功应用于海内外民用屋顶、工商业屋顶等分布式光伏市场及BIPV市场。未来,日托光伏将继续以技术为核心,通过创变革新与自我升级,坚持技术创新、战略创新及服务创新,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