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私人电站”促大批居民增收 全市光伏扶贫项目已多达6256个

日期:2020-11-1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吴奇 通讯员 李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安徽光伏项目 用电成本

11 月 16 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截至今年 11 月,合肥地区并网光伏扶贫项目已达到 6256 个,全市累计结算光伏扶贫电量 9298.3 万千瓦时,转付补助资金 5045.98 万元。光伏 " 金太阳 " 有效促进大批居民增收,打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贫困户:用电成本下降了还可以赚钱

" 光伏发电没问题!有时间勤打扫,保持面板清洁,这样收益就更多了!" 近日,在东红社区,供电所员工李轩对光伏系统、逆变器等进行调试和检查后,告诉村民王长福。

一进入东红社区可以看到,不少村民屋顶上都整齐排列着太阳能光伏面板,在金秋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七彩光芒。合肥牢牢把握精准扶贫之路,大力发展光伏下乡项目," 金太阳 " 为贫困村的居民带来生活新希望。

" 真没想到,这不起眼的板子安装后,不仅用电成本下降了,还可以赚钱!" 王长福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 年,当地政府为包括他在内的 1282 户贫困户,投资建设了容量 3 千瓦的光伏电站。肥东供电公司出资与国家补贴相结合,按照 1 元一度电进行收购,比正常居民电价高出近一倍,每年收益都在 3000 元以上。

在距离东红社区 5 公里外的大夏社区,除了个人电站受益外,村民们还通过集体光伏电站得到实惠。社区已经建成 2 座总容量 60 千瓦的光伏电站,每年发电量 8.2 万千瓦时,收益达 8 万元左右。村里利用这笔资金收入,完成了基础设施升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成效好:已转付补助资金 5045.98 万元

为了落实国家光伏精准扶贫政策,合肥市首创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 " 输血式扶贫 " 向 " 造血式扶贫 " 的转变。自 2013 年项目启动以来,不断落地的扶贫电站给各地贫困户们带来了显著的收益。

为了使光伏扶贫项目尽快并网,为人们带来收益,今年合肥供电公司联合扶贫办集中受理光伏扶贫项目,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并网时间。已并网的项目按月抄表结算,及时向贫困户支付上网电费、转付发电补贴。加强日常运维,实时监测光伏项目发电量,及时协助做好设备维护消缺,全力提高光伏发电小时数。

截至今年 11 月,合肥地区并网光伏扶贫项目共计 6256 个,总容量达 26.146 兆瓦。全市累计结算光伏扶贫电量 9298.3 万千瓦时,支付购电款 3529.96 万元,转付补助资金 5045.98 万元。光伏 " 金太阳 " 有效地促进了贫困居民增收,打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