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钧石能源荣获“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

日期:2020-1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好光伏 钧石能源 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

【国际能源网 讯】2020年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光伏行业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享一场高质量的光伏产业盛会。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钧石能源”)荣获“中国好光伏·2020年度光伏组件技术突破奖”。

钧石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及电池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综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致力于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十多年,钧石能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ECVD、PVD等核心生产设备,是全球仅有的几家掌握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HDT)的企业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HDT电池具有转换效率高、双面发电、高温特性好等特点,深受客户好评,具有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

近年来,钧石能源成就斐然。2016年,钧石能源建成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MW 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线,转换效率突破23%;2018年,钧石能源HDT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以技术的前沿性、电池产品的高效性及技术对于低碳环保的重要影响,荣膺2018年度“全球绿色低碳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

2020年6月,钧石中国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钧石能源的异质结电池交钥匙生产线经历了100MW工厂、500MW工厂二个阶段的验证和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新的GW级生产线设计符合行业对异质结电池核心生产装备需要具备持续竞争力的要求,主要设备PECVD、PVD、印刷机等兼容166mm、18xmm、210mm尺寸硅片,采用大产能设计,适应各种国产化关键材料,并可在未来进行技术升级,为异质结电池GW级产业化提供了适用于多代异质结电池的通用制造平台。

2020年8月8日,钧石能源另辟蹊径,重磅发布了全球首款“HDT多晶异质结双面组件”,该款多晶异质结电池片产品以多晶硅片为基底,融入异质结技术,转换效率高达23.5%。而钧石能源推出的多晶异质结双面组件转换效率超过20%,比常规组件的转换效率高出10%至20%,双面率是90%。

未来,钧石能源将始终立足清洁能源领域,致力于成为高端光伏技术服务的世界级领先企业,持续提升电池效率、降低终端成本,以高端光伏装备及技术服务,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好光伏”品牌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五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