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机数控包头二期8GW单晶项目投产

日期:2020-11-1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机数控 单晶硅片 单晶项目

11月10日,上机数控子公司弘元新材二期8GW单晶项目成功点火投产,标志着上机数控在单晶硅领域又向前跨了一步。

据了解,此次二期8GW单晶项目和此前的一期5GW单晶项目都是弘元新材在包头市青山区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的单晶项目。项目总投资58亿元;一期5GW单晶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于2019年6月13日开工建设,同年11月7日开始投产。如今二期8GW单晶项目也正式投产了。弘元新材二期8GW单晶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弘元新材是上机数控2019年为实现主营业务的适当延伸,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依托多年以来在光伏领域技术、工艺、业务经验以及行业资源等方面的积累,着力拓展光伏单晶硅生产业务,在内蒙古包头成立的,主要从事直拉单晶硅棒及其相关产品。

自进入单晶硅领域以来,上机数控在产能加码、募资金额、采购设备材料、销售长单等方面不懈努力。据统计,2018年12月,上机数控IPO募资10.74亿元,其中的募投项目中就有光伏单晶硅项目;今年6月5日,公司成功发行可转债募资6.65亿元,用于光伏单晶硅项目建设;随后7月13日公司又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年产8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粗略计算,两年多来,上机数控投入光伏单晶硅项目建设的资金已超过31亿元。

在采购方面和长单供应方面,上机数控2019年、2020年与大全新能源、中能硅业、京运通、晶盛机电、天合光能、保利协鑫新能源等企业主要达成了单晶硅片、多晶硅料等采购合同及长单供应。据光伏們统计,2019年和2020年,上机数控作为买方共签订的采购合同金额达52.64亿元,作为卖方共签订的供货合同总额达113.15亿元。作为买方和卖方,上机数控两年内共达成了165.79亿元的合同合作。此外,2019年7月,上机数控与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多晶硅料、单晶棒以及切片机及其他硅片加工设备采购展开合作。

在平价上网大潮即将来临之际,光伏行业将迎“井喷式”增长,加之单晶硅向“210、182 大尺寸”升级机遇“弯道超车”;上机数控作为单晶硅领域的后来者,有望在大尺寸硅片领域分得自己的一杯羹,为光伏行业降本升效。光伏們了解到,上机数控二期硅片产能均为210,其210硅片已经于Q3开始面向市场供应。

目前上机数控已成为单晶硅的主流供应商,产品已经批量供货,根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单晶硅收入9.2 亿元;已覆盖通威、天合、阿特斯、爱旭、正泰、东方日升等全球主流客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