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板新工艺优化能源发电

日期:2020-11-10    来源:DIGITIMES  作者:庄清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1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研究团队开发新的太阳能板工艺,以先进材料补充常用的硅,进而提高太阳能板能源转换效率。

该团队研究作为半导体材料使用的砷磷化镓(GaAsP),并将其层迭到硅上,善用两种材料的互补性。该方法生产的串联太阳能板效率是传统工艺的1.5倍。

UIUC电机与计算器工程学系教授Minjoo Larry Lee指出,硅太阳能板以合理的价格成本将20%太阳光转换成可用电,因而受到欢迎。

然而,硅太阳能电池仍有其极限,因此寻找提高效率的方法,像是尝试使用钙钛矿等其他材料来提高效率同时维持成本,对能源供货商和消费者都很有诱因。

砷磷化镓和硅一样吸光率佳,但前者产生废热更少。不过,硅从太阳光谱的红外线等不可见光转换能量还是表现得比较好,因此研究人员选择混合使用两种材料。

另一个关键原因则是砷磷化镓成本昂贵,结合成本较低的硅会比单独使用更好。

然而,Lee也指出,当不同原子结构的材料层迭到硅上时,都会形成微小的瑕疵,特别是在硅和砷磷化镓层之间的界面,可能会损害到效能和可靠度。研究团队正着手解决此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