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H1印度太阳能市场领先供应商发布 华为等中企上榜

日期:2020-11-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9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屋顶太阳能

清洁能源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印度太阳能市场排行榜1H 2020》,显示了从2020年上半年(1-6月)印度太阳能行业主要的市场领导者。该报告还包括了2020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供应链中主要利益相关方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排名。

2020年上半年,COVID-19大流行严重影响了印度太阳能市场,导致太阳能安装活动全面放缓。期间内,印度太阳能安装总量为1.3 GW,与2019年1H的3.2 GW装机容量相比下降了60%。整个行业活动的放缓导致太阳能市场排行榜出现洗牌。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这与印度太阳能产业历史上的任何一年都不同。尽管安装量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也为新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创造了机会。”

大型太阳能

2020年上半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装置安装了1,016兆瓦,占新增容量的78%。太阳能在上半年占该国新增电力容量的56%。

该报告还显示,到2020年上半年,十大公用事业规模(运营)项目开发商占据了94%的市场份额。HeroFuture Energies在2020年上半年领导了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安装,这是由于其300兆瓦项目上半年在Bhadla太阳能公园投产。

就累计装机容量而言,截至2020年6月,阿达尼仍是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开发商。该公司还拥有最大的项目管道。

根据Mercom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有10家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开发商正在开发超过1 GW的项目。

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阳光电源是最大的太阳能中央逆变器供应商,而华为是印度最大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截至2020年6月,FIMER India累计是最大的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但是,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也正在精简太阳能并网逆变器的技术规范,并且现有的政策可能进行调整,对国外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乃至所有国外太阳能设备提供商都会造成影响。

太阳能模块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印度前十大模块供应商占市场份额的74%以上。隆基乐叶光伏是2020年上半年印度最大的组件供应商,而天合光能则是累计出货量领先的组件供应商。

但是,模块供应商正在等待进一步澄清政府提议的基本关税(BCD)。 政府尚未宣布关税的数额及其期限。

同时,从2020年7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从中国,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保障税(SGD)已为14.90%,从2021年1月30日至7月29日的保护税为14.50%。预计BCD和SGD都将限制进口,并为国内制造商提供与廉价模块竞争的优势。

安装结构

Mahindra Susten在2020年上半年领导了模块安装结构的供应,其次是Ganges Internationale和Strolar。截至2020年6月,从累计规模来看,恒河国际公司也是领先的供应商。

6月,财政部对中国,越南和韩国的用于安装结构的铝和锌涂层平板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以保护国内行业。该税从2019年10月15日开始生效,有效期五年。

屋顶太阳能

2020年上半年,印度市场十大屋顶太阳能安装商占整个市场约70%份额。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屋顶太阳能市场较之去年同期暴降50%。

C&I部分有望在下半年有所回暖,尤其是在交通,IT,消费品,医药和纺织等行业。塔塔太阳能电力公司在上半年是安装了印度市场最大的屋顶太阳能项目,同时也是上半年累计安装规模最大的屋顶太阳能服务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