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宝鸡麦地4个深坑,文物局调查:光伏发电公司线塔坑基

日期:2020-11-09    来源:华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鸡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11月3日,记者以《惊!宝鸡一农户麦地中莫名现4个大深坑,疑似“盗洞” 文物局:介入调查》为题报道了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石桥村陈家湾一组村民麦地里出现4个大深坑情况。

“我是早上去地里打药,一到地头就“傻眼”了,地里中间被人挖了4个大洞,深大概有3米左右。真是可惜了,最近正是青苗长的旺盛的时候,这么肆意破坏,真是让人心疼,来年的庄家肯定要受影响,面积还不小呢,这看着像是盗墓贼留下的盗洞,但是我们也不懂,希望求助二三里。”

11月2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采访到金河镇石桥村陈家湾一组王姓组长。早上接到村民的消息后,我们去实地看了,洞深3米左右,该麦地也比较偏远离村庄,也不知道是不是盗洞。听村里的老人说,很久之前就有了传闻好像有古城墙遗址。

宝鸡市文物局督察与安全科一王姓科长表示,已经详细记录了该群众的反馈,将尽快安排查勘。

此事经报道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宝鸡市文物局责成金台区文物局前往进行实地调查。

11月3日中午,宝鸡市金台区文物局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回复。

经现场检查确定,这4个疑似文物盗洞是国家电网宝鸡分公司委托第三方光伏发电公司实施的项目工程所建设的架线塔所挖掘的洞口。经文管所对照金台区文物保护点保护范围确定,此处不属于文物保护范围,对金台区文物保护点不构成损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