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印度市场供应Top榜:阳光电源、华为、隆基、天合领衔

日期:2020-11-0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6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项目

近日,Mercom India Research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市场最新排行榜。排行榜揭晓了2020年上半年以来,印度太阳能行业各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排行榜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供应链上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逆变器、组件、项目、EPC等)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排名。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印度太阳能市场,导致很多太阳能项目的建设安装全面放缓。上半年印度太阳能装机总量为1.3GW,较 2019年上半年的3.2GW下降了60%。而整个行业的进度放缓导致了太阳能市场排行榜的洗牌。

虽然影响了太阳能市场的快速发展,但印度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相关统计,目前印度正在开发的公用事业项目有41.7GW,另有34.2GW的项目正在等待拍卖。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今年不同于印度太阳能行业历史上的任何一年。虽然装机容量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也为新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创造了机会。我们正在从太阳能发展最乏力的一年进入到发展最强劲的2021年,市场份额的头部公司排行榜会继续保持波动。”

大型太阳能项目

根据报告,公用事业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016MW,占2020年上半年新增容量的78%。太阳能占上半年全国新增电力容量的56%。

报告还显示,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公用事业(运营)项目开发商获得了94%的市场份额。Hero Future Energie位于Bhadla太阳能电站的300MW项目投运,引领了2020年上半年的公用事业项目开发。

就累计装机容量而言,截至2020年6月,Adani继续保持着最大公用事业开发商的地位。公司拥有的项目规模也是最大的。

Mercom的市场份额追踪系统显示,目前,印度10家公用事业太阳能开发商拥有逾1GW项目。

EPC

在公用事业太阳能的设计、采购、施工(EPC)服务提供商中,Sterling & Wilson在2020年上半年名列榜首。截至2020年6月,公司拥有最大的太阳能EPC项目组合。

然而,新冠疫情带来了多种问题,例如劳动力短缺、物流问题、项目经济性能的平衡等等。因此,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对EPC公司来说相当具有挑战性。项目投产时间延长5个月让EPC公司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延期将大多数项目的最后期限也推到了2021年。

屋顶太阳能

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屋顶太阳能安装商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然而,屋顶太阳能板块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安装量下降了50%。

预计工商业板块会在下半年恢复,特别是交通、IT、消费品、制药和纺织等行业。2020年上半年,Tata Power Solar拥有最大的太阳能屋顶项目组合,也是截至2020年6月最大的太阳能屋顶安装商。

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阳光电源是印度最大的太阳能集中逆变器供应商,华为是印度最大的组串逆变器供应商。

但截至2020年6月,如按累计出货量计,FIMER India是最大的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逆变器供应商都有时间确保太阳能逆变器的认证工作。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也在简化太阳能并网逆变器的技术规范。

组件供应商

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组件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超过74%。来自中国的隆基乐叶是2020年上半年印度最大的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是累计出货量领先的组件供应商。

然而,组件供应商正在等待政府进一步明确基本关税征收方案。政府尚未宣布关税的征收金额和期限。

同时,印度已向从中国、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保障税。2020年7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的税率为14.90%, 2021年1月30日至2021年7月29日期间的税率为14.50%。

预计基本关税和保障税都会限制进口,使印度国内厂商在与更便宜的组件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安装结构

Mahindra Susten在2020年上半年组件安装结构供应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Ganges Internationale和Strolar。以累计出货量计,截至2020年6月,Ganges Internationale也是领军供应商之一。

为了保护国内产业,6月,财政部对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的、用于安装结构的铝和镀锌平板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一税种自2019年10月15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开放准入太阳能

截至2020年6月,Rays Power Experts、Amplus Solar和CleanMax Solar是领先的开放准入开发商。对希望进入太阳能行业的实体公司来说,开发准入被视为良机,虽然如此,最初预期的增长仍有待成为现实。

由于监管职责不清、执行力缺乏,这一领域受到各种限制条件和不利因素的影响。

太阳能机器人清洗

Solabot Technologies是2020年上半年太阳能机器人清洗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水资源短缺以及组件定期清洗以保持发电效率的需求推动了对机器人清洗的需求。劳动力短缺,特别是由于疫情造成的短缺推动着开发商转向机器人清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