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切入光伏4大环节最紧张的领域,看好这家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日期:2020-11-05    来源:研报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光伏硅料 光伏电池

切入光伏4大环节最紧张的领域,分析师看好这家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明年净利润增速预计达60%

光伏板块中,一致预期2021年供需环节偏紧的有两个,一是硅料、二是光伏玻璃

近期东方日升在已有210大尺寸电池片的基础上继续加码,切入硅料行业,布局全产业链。

中信建投电新王革认为,公司此次布局硅料时机精准,有望享受明年行业的量价齐升行情,预计今年净利9亿、明年15亿,60%以上增长,对应的估值只有11倍左右,在光伏板块中处于低位,值得关注。

布局硅料完成升级,一体化新王者初现端倪

根据据光伏们等行业主流媒体报道,近日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向盾安光伏收购聚光硅业100%股权,标志公司从电池、组件环节正式跨入硅料环节,开始一体化布局。

硅料环节扩产周期长、技术壁垒高、当前行业格局正在快速清晰,未

来一年供需情况偏紧。7-8月份由于部分企业发生生产事故以及部分区域停产检查,供给端出现快速收缩,使得价格快速上涨。

目前虽然供给端已恢复,但由于需求旺盛,展望2021年,行业需求端预期增幅在30%以上,而供给端新增产能包括通威8万吨、亚硅3.5万吨均在年底投产,年内无法形成有效供给,因此预计行业始终处于紧张环境。

而公司此次在2020年Q4完成1万吨硅料产能布局,对2021年供应起到保障作用。

后续公司需要克服:

①硅料产能快速爬坡

②硅料品质持续提升,除了满足现有P型PERC需要,还要准备应对未来N型HJT需要

③现有硅料产能成本持续下降

电池片方面:

公司10月28日可转债发行获得通过,合计产能7.5GW异质结,其中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为兼容210硅片的大尺寸电池与组件产能。

当前公司210组件与HJT组件均已获得下游市场广泛认可,但HJT电池尚主要依赖专业电池厂提供,此次募投项目将在异质结量产前沿的基础上使得公司产品与技术更上一层楼,形成210+异质结方面的领先布局。

中信建投预计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0/15.2/21.1亿,对应PE分别为18/11/8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