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九月屋顶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119MW,为全年最低

日期:2020-11-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太阳能 屋顶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容量

根据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机构(CER)提供的数据,今年9月,澳大利亚安装了119.47MW屋顶太阳能项目,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7MW,较2019年9月的装机容量记录减少了29%。

截至2019年年底,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累计装机容量约为10.22GW,2018年年底为7.97GW,2017年年底为6.47GW。过去数年,屋顶装机容量逐渐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累计容量为12.1GW。

CER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澳大利亚安装了近279MW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236MW小型太阳能系统,42.7MW太阳能热水器。

在今年前9个月的小型太阳能项目中,新南威尔士州以70MW的装机容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昆士兰州的58MW。维多利亚州以45MW位居第三。

太阳能热水器方面,维多利亚州以19MW的装机容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分别为7.6MW和6.2MW。

在带电池储能的太阳能系统类别中,南澳大利亚州数量最多,为2.7MW,紧随其后的是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分别为1.1MW和854kW。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屋顶需求的增加和基础需求的减少,2020年三季度。全国电力市场的平均运营需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13MW(1.4%)。

在谈到这一趋势时,AEMO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udrey Zibelman表示:"电力需求继续反映出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项目都出现了下降趋势,户用供暖推动了南澳大利亚州电力需求的增长。"

"户用和商业太阳能项目的发展速度继续创下记录,在很大程度上,这是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最低运行需求创下新记录的原因,"

根据报告,与2019年三季度相比,2020年三季度的大陆平均电价下降了45-48%。南澳州三季度平均电价为40美元(合2941印度卢比)/MWh,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记录,而15美元(合1103印度卢比)/MWh的九月平均电价创下月度新低。在国家电力市场中,昆士兰仍是价格最低的地区。

与2019年三季度相比,可再生能源季度平均产能增长了355MW,其中风能和并网太阳能项目分别贡献了250MW和105MW。新项目继续量产以达到满负荷输出,而三季度通常是一年中风速最大的季度,因而这导致了可再生能源产能激增。

风力发电量达到平均2.5GW的季度新高,超过2019年三季度创下的11%的上一纪录。

在维多利亚州,由于近期投运项目的产能持续攀升,发电量增长了118MW,抵消了因限电和较低风速导致的6%的季度风能平均容量系数降幅。

根据报告,三季度电网级太阳能平均发电量为689MW,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的增幅最大。

国家电力市场的电池收入降至610万美元(约合4.485亿印度卢比),为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点。下降可能是由于Hornsdale Power Reserve扩张期间出现的停电造成的。

此前Mercom曾报道称, 2020年8月,澳大利亚安装了107.56MW屋顶太阳能项目,较去年同期的175MW增长了67MW。

上个月,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收到了政府提供的价值16.2亿美元(约合1191亿印度卢比)的一揽子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加强低排放技术的利用,减少整条产业链的排放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