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福建莆田:为贫困户享受“阳光红利”提供电力保障

日期:2020-11-02    来源:莆田晚报  作者:许伯英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10月28日,莆田电力部门组织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西天尾镇下垞村光伏扶贫电站检查并网线路运行情况,为该村贫困户享受“阳光红利”提供电力保障。这也是莆田电力部门积极履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当天早上,在下垞村村部,下垞村第一书记祝考泓向记者算了一笔帐:“我们村共建设了三期光伏扶贫项目,能实现年发电量28万度,每年可为村里增创收益十几万元。”

下垞村位于距离西天尾镇中心16公里的偏僻山区,全村共有400多户居民,其中贫困户9户,贫困人口27人。自实施“阳光脱贫”政策以来,该村三期光伏扶贫电站先后于2018年12月、2019年12月、2020年的8月并网发电,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留住了美丽的乡村风光。“我们村的三期光伏扶贫项目能顺利落地,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啊!非常谢谢他们。”10月28日,下垞村第一书记祝考泓由衷地说。

据悉,“光伏扶贫”是国家“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是增加贫困村村集体及贫困户经济收入的重要途径。为推进光伏扶贫电站早日并网发电,莆田电力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业务受理、现场勘查、方案设计、装表接电、竣工验收等一系列业务流程进行全程跟踪,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开展“党旗引领攻坚突破”专项行动,全力助推项目顺利落地。

截至今年9月,电力部门已为88个贫困村107个新能源和光伏项目进行并网服务,累计并网容量49.73万千瓦,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