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合理利用小时数确定 光伏玻璃及硅料产能趋紧

日期:2020-10-30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杨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3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市场情况:需求向好,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9月底至10月底,国内经济数据见好,三季度GDP增速提升至4.9%,虽低于市场预期,但复苏迹象明显。10月份长端利率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2%,同时央行领导在金融街论坛的上讲话中提及“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保持正常的、向上倾斜的收益率曲线”等表述,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及流动性影响的预期发生变化。10月是重要会议和外海选举的窗口期,风险偏好下移,监管层发布可转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措施亦在强化风险控制。在基本面、流动性和风格层面三重影响下,9-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平淡,电气设备指数受十四五规划及产业需求向好等因素驱动,涨幅居全行业第4位,其他排名靠前分别为食品饮料、汽车和银行。

估值表现:横向对比:截止10月下旬,电气设备板块市盈率中值为43.6倍,高于市场中位值(41.8倍)。电气设备板块市净率3.0倍,高于全A市净率水平(2.90倍)。纵向对比:按周取值,从2000年初至今,仅在35.52%的交易周期内电气设备行业市盈率(TTM)中位数低于当前值,从历史水平看目前板块估值较低。相对溢价:电气设备板块相对全部A股/沪深300的估值溢价为3.5%/22.2%,该溢价水平居历史后36.98%/41.54%分位数,属低溢价区间。电气设备行业正处拐点时期,新的行业格局和景气领域正形成,建议配置方向不局限于静态估值表观数据。

行业梳理:(1)三部委明确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利用小时数,对存量项目有影响,增量项目影响不大。(2)光伏产业链价格稳定,产业链中硅料及光伏玻璃产能扩展最为有限,硅料及玻璃价格居高不下。(3)8GW光伏竞价项目转平价,需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并网。(4)《风能北京宣言》倡议“十四五”年均装机5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