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嘉盛光电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日期:2020-10-27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盛光电 光电建筑 光伏建材

10月26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下称“光电建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宣告光电建筑专委会成立,光电建筑行业自此进入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新时期。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盛光电”)、总经理张翼飞当选为光电建筑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

据介绍,为促进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光伏发电在建筑节能方面的创新应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筹备成立了光电建筑专委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建立有利于光伏建筑发展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搭建行业平台,促进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光伏产品的技术创新和光电建筑应用模式创新等。

光电建筑专委会汇聚了当前光伏建筑行业最顶尖、最权威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与嘉盛光电同时当选副主任委员单位的还有: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嘉盛光电作为进入行业最早、专利数量最多、现有产能最大、应用面积最大的晶硅光伏建材企业,凭借自身实力成功当选光电建筑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张翼飞表示,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嘉盛光电将充分发挥行业先行者、领先者的作用,把过去10多年在光伏建筑领域探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案例分享出去,积极参与光伏建筑领域各类技术标准、产品规范的制定、出台,推动光伏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张翼飞说:“当选副主任委员单位,意味着嘉盛光电的光伏建材产品实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协会乃至行业认可,嘉盛光电将以此为起点,与业内各位专家学者一起继续努力,为光伏与建筑融合的推广与应用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我国建筑行业绿色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

当前,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大幅降低和国家大力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光与建筑结合的技术,成为解决建筑运行过程中耗能过高问题的主要技术路线,光伏在建筑能源系统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光伏建材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建材,区别于市场上将光伏产品简单附加到建筑上的应用方式,在为建筑提供绿色电力的同时,与建筑完美融合,具备水密、气密、抗风压、抗平面变形、隔热保温等建筑特性,与建筑同寿命,成为实现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和近零能耗建筑的优选产品。

据介绍,嘉盛光电成立10余年来,始终致力于光伏能源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已累计推出11代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及应用示范项目,拥有光伏建筑一体化相关专利262项,主编、参编相关标准12项,建有年产20万平米的光伏建材数字化智能产线,累计为全球70座建筑提供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应用面积达到12.7万平米,是进入行业最早、专利数量最多、现有产能最大、应用面积最大的晶硅光伏建材企业,具备从光伏建材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到光伏建材应用的设计规划、施工、运维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