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不一样的“路数” 近期光伏行业的几例减持

日期:2020-10-26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板块 光伏行业

10月23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称, 持有公司股份 240,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4.72%)的股东嘉兴长元及持有公司股份 4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79%)的股东长城国融,因经营及资金相关安排,两者拟于本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130,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2.56%。

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均为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制下的企业,合计为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

公告强调,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嘉兴长元及长城国融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综合决定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度。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方面均存在不确定性。 且此次减持计划属于上述股东正常经营及资金安排需要。

其实纵观近期的光伏企业或者涉及光伏业务的企业,股东减持并非少见:

隆基股份:两天两减持

10月13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大股东李春安持有公司股份 398,033,19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55%。自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其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37,717,600 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减持价格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10月14日,隆基股份再发“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2020 年 10 月 13 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知,2020 年 9 月11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3 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隆 20 转债 4,000,000 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10%。此次涉及的减持人为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李喜燕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春安。

两则公告发出时,隆基股份市值刚刚超过3000亿,在市场上引起波动并不小。

迈为股份:股东清仓式减持

8月3日,迈为股份发布了“关于原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及新一期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称,原持股 5%以上的股东苏州金茂的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减持后,苏州金茂持有股份数量 1,749,98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苏州金茂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 1,749,982 股,减持期间为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之后六个月内。如本轮减持计划全部实施完毕,苏州金茂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其实,苏州金茂进行了持续的减持。6月2日,迈为股份便发布公告称,苏州金茂的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期间共减持股份的数量为 2,6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0%)。本轮减持后,苏州金茂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为 4,349,98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7%)。苏州金茂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 2,600,0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5.00%,减持期间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为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3 个交易日之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为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之后六个月内。

也就是说,迈为股份的股东正在进行清仓减持。从有到无。

爱康科技:控股股东的被迫减持

爱康科技6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继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了托管在东北证券融资融券账户的公司股份数量543万股,自6月1日起已累计被动减持2206万股。公告显示,此次被动减持后,爱康实业持有爱康科技6.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4%。

别人都是主动减持,而爱康科技的股东却被迫减持,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其中。

科华恒盛:股份减持转让10%股份

6月8日,科华恒盛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科华伟业将其持有的2715.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分别协议转让给北京龙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股份、上海庞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5%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人民币17.87元,转让价款合计为4.85亿元。转让完成后,科华伟业持股比例由31.73%减少至21.73%。

相对于前三者,科华恒盛的股东减持“套路”更明晰。

捷佳伟创:股东经营需要的减持

3月4日,捷佳伟创发布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持股5%以上一般股东深圳市富海银涛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因富海银涛经营需要。拟于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9月24日期间,减持不超过642.44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00%。

相较而言,此次公告直接表明“经营需要”,好像更容易被大家理解和接受。

当然,减持是正常的商业手段,也是股东的权利,无可厚非,在此也仅是罗列出几家相对具有代表性的减持案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