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京能国际拟1.0021亿收购江山控股90MW光伏项目

日期:2020-10-2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山控股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2日发布公告称,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及济南天冠(视情况而定)、项目公司及买方北京联合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江山永泰及济南天冠(视情况而定)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于中国合共持有四个太阳能项目)全部股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0021亿元。

根据有关项目公司的资料,项目公司拥有光伏项目容量共计90兆瓦。其中:

威县天海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第一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河北省的3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平山县天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河北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山东新泰楼德佳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第三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山东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德州市陵城区干超兄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四间项目公司)拥有位于中国山东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根据公告,四个项目皆已完成建设及开始发电,发电厂亦已连接电网。

北京联合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及营运。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2月18日,京能集团通过境外投融资平台公司——京能香港,成功认购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增发的71.77亿股份,持股32%成为熊猫绿能第一大股东。同年9月15日,熊猫绿能正式更名为北京能源国际。

京能国际表示,收购四个太阳能项目的四间项目公司全部股权将丰富本集团现有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组合,并进一步拓展其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业务规模,从而为本公司股东赚取更大回报。

江山控股亦表示,出售事项反映集团的长远轻资产策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集团变现其于项目公司的投资的良机,以便更有效分配本集团的资源、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此外,由于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出售事项将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

江山控股主要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太阳能发电厂运营及维护服务、提供金融服务、买卖液化天然气及资产管理。2014年,江山控股大举进入太阳能发电行业。

由于补贴拖欠严重,民营光伏投资企业纷纷出售所持有的电站资产,尤其在2018年531之后交易愈发频繁。2019年有超过4GW光伏电站进行出售,交易金额近140亿元。这其中就有出售方江山控股的身影。

江山控股于2019年11月、12月先后向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10个光伏电站项目及位于榆林市100MW光伏电站。2020年9月,江山控股发布公告,拟8200万元向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陕西榆林市50MW太阳能发电厂。

根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江山控股实现收入约7.74亿元,同比减少33.1%;毛利约4.88亿元,同比减少19.3%。其中,来自电力销售的收入为7.35亿元,来自提供太阳能发电厂运营及维护服务的收入为130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93.4%。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江山控股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量1.2788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