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洲科学家太阳能新突破:在地幔中锻造“奇迹材料” 发展前景无限

日期:2020-10-22    来源:腾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产业 太阳能聚光器

据英国《独立报》当地时间10月20日报道,澳洲科学家们已经解决了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力的根本问题并实现突破:在地幔中锻造“奇迹材料”。

据发现这一发现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这一突破为广受赞誉的矿物钙钛矿通过更便宜、更高效的光伏改变太阳能行业铺平了道路,太阳能发展前景无限。

钙钛矿来自于地幔深处,因其前所未有的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潜力而备受赞誉。研究人员已经在短短几年内将其太阳能转化为能源的效率从3%左右提高到20%以上。

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材料科学教授Z·瓦利·瓦德尼(Z.Valy VarDeny)在谈到2017年的钙钛矿时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种神奇的材料,可以说是奇迹了。”

当时人们认为,这种材料可以用于商业太阳能电池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然而,最新的突破可能会让这项技术得到更快的广泛采用。

墨尔本大学的霍尔(Hall)博士说:“这是你有时在科学上听说的不同寻常的发现之一。”

“我们当时正在进行测量,寻找其他东西,然后我们遇到了这个过程,这个过程在当时看起来相当奇怪。然而,我们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结果。“。

在悉尼大学研究人员的帮助下,科学家们能够使用计算模型来解决材料暴露在阳光下时的不稳定问题。

不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将低强度的光聚焦成高强度的光束来消除由低强度的光造成的干扰。

悉尼大学的斯特凡诺·贝尔纳迪博士说:“在正常的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强度非常低,这些变形仍然是局部性的。”

但如果你找到一种方法将激发提高到某个阈值以上,例如使用太阳能聚光器,那么隔离就会消失。

霍尔博士补充说:“我们已经证明,这种材料实际上可以在你想要使用的状态下用于太阳能电池--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将更多的光聚焦到它上面,这种来自于地幔的材料就能很好地实现这个目的。”

这项研究还可能对数据存储产生重大影响,钙钛矿提供了一种显著增加设备潜在容量的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真的可以说是“奇迹材料”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