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龙头遭砸盘 6天蒸发市值超440亿

日期:2020-10-21    来源:数据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产业 光伏板块

隆基股份主力资金流出超10亿元,股价大跌超6%,近6个交易日蒸发市值超440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高开低走,最终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71%,收报3312.67点;深成指下跌0.82%,收报13421.19点;创业板指下跌1.28%,收报2689.67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四连阴。两市合计成交7391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量子通信概念股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32.43亿元。

隆基股份资金流出超10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银行,涨幅为0.45%、0.42%。跌幅居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跌幅为2.38%、1.88%。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仅有银行、商业贸易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净流入为9.38亿元、0.0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6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84.53亿元,其次是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资金为41.22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2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若羽臣主力资金净流入4.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国平安、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7亿元、2.68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工商银行、宁波银行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4.09%,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新劲刚、晨曦航空、中信国安(维权)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跌幅分别为2.5%、0.18%。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银行、电子、化工行业,上榜个股有5只、4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隆基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10.62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隆基股份今日再度大跌超6%。10月13、14日的两则公司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李振国夫妇及一致行动人李春安进行了两次减持操作,一次是3人减持可转债债券,一次是李春安卖出手中股份。据估算,两次减持3人合计套现金近40亿元。近6个交易日,隆基股份自高点跌幅已达12%,蒸发市值440多亿元。

京东方A、华兰生物资金流出排名也较高,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11亿元、5.24亿元。

沪宁股份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时间最长

截至10月19日收盘,共有52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沪宁股份,该股已连续67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立昂微、昊志机电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7天、15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41只,涨幅居前的有立昂微、中天火箭、若羽臣等,涨幅分别为405.51%、159.31%、144.4%。跌幅居前的有招商积余、滨海能源、高乐股份,跌幅分别为8.33%、8.09%、3.87%。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43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1股已经公布了三季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漳泽电力,增幅为204.77%。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共有19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8只,预盈有1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