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储充”车棚了解一下,安全、绿色、储能还省钱!

日期:2020-10-20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 光伏行业 光伏发电

“这下好了,有了‘光储充’车棚,我们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仅更安全,而且更绿色了。”近日,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萧山服务区试点开展的“光储充”一体化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是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大交通号召,推进建设绿色服务区,解决服务区电动车车棚使用的安全问题的一大有力举措。

“光储充”一体化:真正意义的“可再生”

“光储充”是什么?

“光储充”一直是新能源界的热门组合,光伏、储能和充电站结合建设,打造一套智能微电网系统。

白天,光伏所发的电优先满足停车棚内电动车充电需求,多余电量通过电池储能系统进行存储,在光伏出力不足时通过电池储能系统放电进行补充;晚上,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吸收低谷电,并在充电高峰时期支撑充电负荷,有效减少充电站高峰期的电网负荷,提高系统运行效率的同时,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功能。同时,项目设置一套智能电瓶车充电控制系统,实现电池满充时即刻断电,彻底解决电瓶车电池过充后发热燃烧的安全问题。

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该项目以“低碳智能服务区”为主题,在充分考虑服务区安全、美观、交通组织的前提下,利用服务区内现有资源或载体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绿色能源应用场景与原服务区建筑风格和设计理念的融合。同时,辅以储能及充电设备,通过绿色、清洁能源的供应,打造绿色出行体验,实现服务区的绿色环保、低碳节能。

解决日常痛点,打造绿色出行!

“我和很多同事日常出行都靠电动车,之前车棚没有配套充电设施,尽管存在安全隐患,有些人不得不私拉电线充电。”公司员工小王说。

如今,让小王们头疼的事儿解决了。该公司员工利用上班时间和休息时间把车放这里充电,通过太阳能光伏或利用储能的削峰填谷,轻松享受绿色能源带来的经济便利,再也不用担心电瓶车骑到一半没电的尴尬发生。

“项目投运后,既解决了萧山服务区内员工电动自行车停车不方便与充电不规范的问题,避免了私拉乱接,也保证了充电时的用电安全。”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栋表示。

据悉,该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光伏装机容量为59.535kWp,预计每年提供5.8万度清洁能源,在为员工提供充电服务的同时,还大量节约了服务区的电费支出,是浙交能源推进绿色公路建设、打造绿色出行的又一成果。

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表示,浙江交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对能源互联的应用模式进行了探索。随着此类新型充电基础设施扩大普及规模,未来充电将更“绿色”,也期待未来社会能拥有更多样化的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