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Adani&道达尔合资公司新收购205MW太阳能资产,投资组合超2.3GW

日期:2020-10-1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19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行业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 (AGEL)宣布,在其与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成立的合资企业的投资组合中,公司增加了价值163.2亿印度卢比(约合2.229亿美元)的205MW在运太阳能项目。

根据公司最新声明,这些公司资产的估值为1738.5亿印度卢比(约合24亿美元)。最新收购使合资公司的整体投资组合超过了2.3GW。

今年3月,Mercom报道称, Adani与道达尔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用于管理由Adani所有的2148MW在运太阳能项目。

根据Mercom的印度太阳能项目追踪报道,截至2020年6月30日,AGEL拥有约2.44GW在运太阳能项目,约10.1GW在建项目。

根据AGEL的声明,道达尔在最新收购中向合资企业投资了31亿印度卢比(约合4230万美元)以获得50%的股权。这些太阳能资产位于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和北方邦各地。这些项目都签订了长期购电协议,购电协议平均剩余时间约为21年。

此前,Adani Green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从Essel Green Energy和Essel Infra公司手中收购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和北方邦205MW在运太阳能资产的交易。早在2019年8月,公司就与Essel Group签署了收购这些项目的协议。

Adani Group 董事长Gautam Adani表示, “印度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全球清洁能源市场之一......这一举措符合我们在2025年实现25GW可再生能源容量、在203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的雄心壮志。”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的全球大型太阳能光伏开发商报告,根据在运、在建和中标项目情况,Adani Green Energy 被评为全球顶级太阳能开发商。报告表示,公司拥有12.3GW处于不同执行阶段的太阳能项目组合。

在新冠疫情对行业造成了重大破坏后,全球太阳能项目的收购活动有所回升。Mercom Capital Group的太阳能融资和并购报告发现,2020年三季度,全球太阳能项目收购量约为9.5GW,较2020年二季度的2.8GW增长了24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