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突发:美国又要取消双面组件豁免

日期:2020-10-15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1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组件 特朗普 美国太阳能

近日,美国启动了废除根据201条款豁免双面组件贸易关税的计划,同时,还将明年生效的关税税率从15%提高到18%。

根据上周末发布的总统公告中提出的这些计划,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调查,确定现有措施是否仍能以令人满意的方式保护美国国内制造的太阳能产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对双面组件的豁免“损害了并可能继续损害”已实施保障措施的有效性。此外,特朗普还表示,豁免防碍了关税的有效实施,为了 "取得预想的完整治理效果",需要提高关税。

关税原定于明年年底到期,然而,特朗普的最新举措令实施新措施或延期现有措施的可能性更高了。

公告设置了15天的窗口期以应对潜在的法律挑战。然而,在这一窗口期到期后,对双面组件的豁免可能会被即刻取消,这意味着进口到美国的组件可能最早在下个月就会被征收贸易关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