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上游多晶硅料大厂新疆大全欲上科创板募资扩产

日期:2020-10-1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10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大全 多晶硅项目 光伏装机

近日,光伏上游多晶硅料大厂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大全)准备冲刺科创板,其IPO申报稿已获受理。

新疆大全成立于2011年2月,专注于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为徐广福、徐翔父子。国内多晶硅产业集中度较高,新疆大全的年产能为7万吨,属于国内第一梯队。在其营收结构当中,多晶硅收入占到98%以上。2017~2019年,新疆大全的营收分别为22亿元、19.9亿元、2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亿元、4.05亿元、2.47亿元。

光伏装机需求增长,对上游硅料需求也有增加,新疆大全希望在顺周期扩充产能。有意思的是,除了年产35000吨多晶硅项目,公司还准备投资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

此次科创板募资,新疆大全计划募集资金50亿元,除了补充流动资金,还将用于投资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年产35000吨多晶硅项目。

在当下硅料短缺情况下,新疆大全的扩产动作并不难以理解。但公司准备投资半导体材料,这倒是令人意外。根据申报稿解释,半导体级多晶硅和太阳能级多晶硅均为多晶硅,不过前者要求工艺质量更高。

新疆大全是否具有生产半导体级多晶硅的能力?新疆大全表示,公司通过技术的升级改造,产品已可以达到电子级的标准。

申报稿显示,“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已经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项目备案,但尚未取得环评批复文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