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全球领先太阳能公司阿特斯完成17.8亿元融资,鼎晖入场

日期:2020-10-02    来源:投中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02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公司

2020年9月30日,阿特斯(CSIQ)宣布,为旗下组件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Module and System Solutions, MSS)子公司 ——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SI Solar Co. Ltd.,“CSI Solar”)达成17.8亿元人民币融资协议(约合2.6亿美元),成功引进了多家知名机构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第三方投资者),包括鼎晖投资和元禾重元等。此次资本融资的达成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SI Solar”)分拆,获得在中国上市资格的重要一步。

阿特斯旗下的全球项目开发业务和能源业务子公司,不参与此次MSS业务子公司的分拆上市交易。

阿特斯(CSIQ)由归国太阳能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办, 2006年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2017年,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Canadian Solar Infrastructure fund, Inc., CSIF)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成立19年来,通过多元化发展战略和市场布局,阿特斯已在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5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多家分支机构,与全球73家国际顶尖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太阳能公司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阿特斯已累计为全球150多个国家的2,000余家活跃客户提供了约46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销售额累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出口占比达85%,出口创汇超240亿美元(约合1,700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财富》中国500强企业。

阿特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此次融资成功对阿特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将加快阿特斯MSS业务(即CSI Solar,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在中国的上市工作。同时本次融资成功也反映了阿特斯MSS合理的估价。此次融资也使我们能够快速扩大阿特斯在中国的先进的制造产能,从而支持我们在2021年达到18GW~20GW的出货量目标。我们相信这一扩产战略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维持和加强我们在市场上的定价能力,并更好地控制制造成本。感谢投资人及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阿特斯期待继续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任亦樵表示:“随着技术的持续革新和发展,光伏已成为清洁能源中最重要的增长点,也是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引擎。阿特斯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在行业内成为了最受信赖的品牌,客户遍及150多个国家,是真正的全球性企业,为全球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鼎晖投资一向致力于支持心存高远的企业家实现公司长期增长的愿景,也力求通过与代表社会发展趋势的企业合作,推动环境与社会责任投资。我们十分欣赏阿特斯对产品、创新、服务、及社会责任的不懈追求,也非常荣幸能成为阿特斯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以本次投资为起点,未来长期支持公司的持续发展。”

鼎晖投资长期关注新能源与高端制造领域,并深入产业链上下游挖掘投资机会,布局了包括全国最大的电动车充电桩制造商及运营商特来电、国际领先的光变材料研发制造企业华阳光学、国产机器人行业的领导企业埃夫特在内的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创造以核心效率提升为最终导向、技术模式创新型的优秀投资标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