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展宇光伏 | 携手共进,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0-09-30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3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展宇光伏 习主席 渔光互补光伏扶贫电站

近日,习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指出:“《巴黎协定》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将为新能源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新能源发展势在必行

根据UNEP数据,2018年中国碳排放达到137亿吨,同比增长1.6%,碳排放量位列全球第一,占全球总排放量的1/4以上。我国碳中和的实现需要各产业的强力支持,但其中最为关键的将是新能源渗透率的提升。而水电受到资源限制,有明显的天花板。核电的工程投入大,经济性较弱,生物质目前成本较高且大规模应用仍有较大难度。综合几方面的信息,未来全球风电和光伏装机量和发电量占比将有大幅提升的预期。

风电、光伏未来空间巨大

根据我们测算,通过各行业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排放量的控制,预计到2060年除电力外的产业年碳排放量将下降至46.2亿吨。若光伏装机量达到40%、风电装机量达到35%,光伏总装机量将达到5471GW,风电总装机量将达到3275GW。与2019年末光伏204GW、风电210GW的总装机规模比较,未来光伏还有近30倍的空间,风电还有15倍空间。

展宇光伏江西余干神岭水库42MW渔光互补光伏扶贫电站

展宇光伏汇聚世界一流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上下游资源,具有“领先的系统集成方案”、“卓越的光伏电站建设能力”、“360°高标准贴心服务”、“高效的智汇云管家平台”等四大核心优势,已形成从项目前期融资、方案设计、产品定制、施工安装、售后服务追踪、运维服务等全方位的、完整的服务体系。展宇光伏正凭借领先的资源整合能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一站式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是光伏领域富有开创精神的引领者,累计装机并网光伏电站超过3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