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道达尔收购西班牙3.3GW光伏项目,成全球最大PPA签约方

日期:2020-09-2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 道达尔

上周五,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在其可再生能源投资规划中增加了3.3GW的西班牙光伏发电项目,以实现2025年达到25GW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据道达尔透露,在收购的3.3GW储备项目中,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购电协议(PPA),涉及西班牙3GW的光伏电站所产生的6TWh的电力。这项协议使得道达尔一跃成为全球最大PPA的买方公司。道达尔表示,这笔PPA交易到2025年可以满足公司旗下所有欧洲工业运营的电力需求。据了解,道达尔收购的项目主要来自光伏开发商伊格尼斯(Ignis)。第一个光伏项目将于2022年启动运营。

谷歌(Google)在去年签订了一项涉及18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总容量为1.6GW的电力购买协议,而单体项目最大的PPA是由海上风电巨头奥斯特?rsted与台湾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签订的,容量为920MW。

实际上,今年二月,道达尔就通过两笔独立的交易获得了近2GW的光伏发电,与此同时,还在西班牙收购了850MW的燃气发电厂,并从葡萄牙电力公司EDP那里获得了250万的零售客户。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我们大规模投资可再生能源从而为公司旗下所有的工业运营提供绿色能源,这是道达尔为实现气候目标而采取行动的最佳证明。也从侧面证明了电力产销一体化的价值。”

同样在今年二月,道达尔在亚洲市场收购了印度知名能源企业Adani Group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一半的股权,这家印度公司运营和开发光伏电站总量达到了2.1GW。此外还联合日本丸红中标了卡塔尔8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

风电方面,今年六月,道达尔收购了一家苏格兰海上风电公司的1.14GW的项目的51%的股份。九月初。道达尔与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Macquarie)合作,在韩国海岸开发了2GW的海上漂浮风电。在欧洲,通过收购开发商Global wind Power,获得了法国1 GW的陆上风电投资项目。

据悉,道达尔的气候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自身零碳排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