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领航能源转型 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

日期:2020-09-25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勃华 光伏企业 光伏行业 光伏产业

9月22日晚,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表示,各国应将推动能源转型作为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核心,这将带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

他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巨大,强有力的国家干预是经济复苏的关键。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恢复经济之路,但所有国家都应把推动能源转型作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冲击波的核心,这既能满足当下刺激经济的需要,又能实现长期发展目标。

卡梅拉说,能源转型所需要的结构性转变应从政策制定者开始,这样才能加速低碳发展进程。他建议各国减少对化石能源领域的投资,重新培养工人的工作技能,保障现有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加快培育能源转型所需的劳动力提供大力支持,促进供应链多元化以及发展当地产业、支持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等。

他表示,实现政策与投资对接非常重要,这样能够支持相关创新行动。例如,绿色氢能经济可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在交通运输、核工业部门等终端部门的使用也应继续加强。

2020年,全球疫情对光伏企业的生产经营、电站建设、全球贸易等均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对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格局带来了一些改变。但是,我们不能辜负任何一场危机,在未来的绿色复苏中,光伏应该能在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表示,疫情严重,百年不遇,光伏行业受到影响是必然的,否则诸多国际分析机构也不会下调装机预测。但是,从疫情发生之初到现在,疫情带来的影响并没有一开始想象的严重,疫情的严重程度与光伏的相关性正在逐渐减弱,这和光伏产业的朝阳性有关系。疫情之下,大家除了要抗击疫情外,更重要的是要恢复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光伏产业,毫无疑问是具有朝阳性、战略性的产业,在疫情冲击下,很多行业受挫严重,唯独光伏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从短期来看,疫情可能会冲销掉2020年的增速部分,预计在保守情况下,全球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110GW,跟去年持平或略有下降。如彭博所言,2020年可能是过去40年中首次出现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下降的年份。从长期趋势来看,不会受影响。疫情是暂时性的,只是历史长河里的短暂现象,可再生能源产业已经在世界170多个国家都制定了具体的政策目标,已经成为国家意志,其发展大势势不可挡。因此,从长远来看,经历了这轮风波后,光伏行业肯定还是会恢复高速增长,众多国家和地区都需要光伏,必定带来很好的前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