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投电力拟以8200万元收购江山控股50MW光伏电站

日期:2020-09-23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新能源 国投电力 太阳能发电厂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发布公告称,将靖边县智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新能源”)有条件出售给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代价为人民币8200万元(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

智光新能源于2014年7月10日在中国成立,主要从事发展、建设及营运智光项目。智光项目已完成建设及开始发电,而发电厂亦已接通电网。根据公告,智光新能源拥有位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的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智光新能源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8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分别约为人民币187,209,000元及人民币169,001,000元。以下为智光新能源于紧接本公告日期前两年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

江山控股表示,出售事项反映本集团的长远轻资产策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本集团变现其于智光的投资的良机,以便更有效分配本集团的资源、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此外,由于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出售事项将降低本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

江山控股主要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太阳能发电厂运营及维护服务、提供金融服务、买卖液化天然气及资产管理。2014年,江山控股大举进入太阳能发电行业,截止至2020年8月31日,江山控股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量为1.2788GW。

2019年12月,江山控股曾向国投电力出售位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的100MW光伏电站,以降低财务费用及资产负债比率,并增加来自向已出售项目公司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的服务费收入。

国投电力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其中,发电业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占公司营业总收入 95%以上。同时,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公司正在开展以电力业务为主的相关业务拓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247.22亿元,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4.0623GW,其中水电装机16.7635GW,火电装机15.1508GW,新能源2.148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