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电站遇到无法移除的遮挡?这可能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日期:2020-09-22    来源:光伏服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2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 屋顶光伏系统 昱能微型逆变器

阴影遮挡对于系统发电量的影响这个问题早已不再新鲜。据测算显示,光伏系统中存在的微乎其微的树荫及电线阴影,可导致电站发电量低约20-30%!据统计,52.6%的光伏电站存在遮挡情况,而这些被遮挡的电站中外物遮挡占比46.4%,电站自身遮挡占比53.6%。

在实际情况中,有些遮挡可以被移除,而有些遮挡则是无法消除的,比如电线杆、邻居家的树木等。阴影遮挡现象严重影响了光伏系统的发电量以及业主的后期收益。面对阴影遮挡这类问题的时候,需要在系统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组件朝向、排布带来的影响,尽量规避在会产生阴影的地方安装组件。那么面对无法消除的遮挡的时候,有什么办法将影响降低到最低呢?

案例:

在西班牙San Sebastián的一个度假圣地,安装了32户屋顶光伏系统,全部采用昱能微型逆变器QS1。与一般系统不同的是,这里树木丛生,很多组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树木遮挡。项目安装负责人Jose Ignacio Mendoza先生介绍到:“微型逆变器技术是最适合这种安装环境的技术。这里到处有树木遮挡,并且屋顶的朝向也很多样,对于这样的安装条件,微型逆变器可能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了。我们花了大概两周的时间来完成项目的安装。”

(微型逆变器QS1)

昱能微型逆变器QS1的最大交流输出功率达1500W, 可以同时连接4块光伏电池板,可匹配250W-525W等多种规格组件,适应市面上对于大功率组件匹配的需求,提高产品的性价比。4路独立的 MPPT输入设计,使每块组件之间的发电互不影响,可将每块组件的输出优化在最大功率点附近。由于没有‘短板’效应,部分组件阴影遮挡、灰尘等因素并不会对整串组件的发电量造成影响,使得每块组件输出最大化。

通过昱能EMA监控后来我们可以看到,在一天中的不同时刻,系统中的组件发电量各不相同。如果该系统采用传统的串型逆变器,那么组件的发电功率将受到整串中输出最小的一块组件的限制;而采用了微逆后,每块组件都可以在最大功率点附近工作,互不影响,大大提高了系统的输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