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基金与ACWA签署埃及光伏项目投资协议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力情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7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一带一路基金 光伏电站项目

9月16日,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与ACWA 就埃及KomOmbo 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投资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将是湖南省在埃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站项目,也是中国在埃及通过埃及政府国际招标获得的投资规模最大的电站项目。项目位于埃及开罗南部阿斯旺地区Benban太阳能综合设施附近,年发电量约为4亿度左右,计划运营25年。

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1.6亿美元,其中资本金部分为25%,约为4000万美元;剩余75%拟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无追索权项目融资。

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在国际舞台上,尤其是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迈出了十分重大的一步,有助于推动湖南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湖南省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

成立于2018年10月,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部署,旨在通过产业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讲好“湖南故事”,借助金融的力量实现湖南省优质企业“抱团出海”。该基金由湖南建工集团旗下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方,联合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参与设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