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集热采暖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日期:2020-09-17    来源:美格瑞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集热采暖 太阳能集热器 太阳能集热

01集热面积的设计

太阳能集热器面积的大小应根据实际建筑供暖所需温度选择,小了供暖节能性不凸显,大了系统造价增多,资金利用不合理。

02系统管道设计

整个太阳能采暖系统设计的管道设计非常重要,若是管道设计不合理,则可能会导致供水不足、系统停止运行等后果,建议在管道设计时尽量保持水路平衡,管道口径要与系统设计匹配,以计算管路合理流量。

辅助能源的考虑

辅助能源是用来补偿太阳能集热不足的设备,对其的选择应该将使用经济性、节能性、方便性以及安全性考虑在内,推荐选用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泵、地源热泵、电壁挂炉。

03控制系统的考虑

控制系统是太阳能集热系统的中枢神经,对其的设计应该遵循智能化、灵活性及安全性原则。比如:自动上水、水满自停、显示水温水位、自动或定时电加热、定时出水、管道循环以及增压等控制;选用优质的控制系统设备,降低故障率,保持太阳能集热采暖系统长久平稳运行。

04补水系统的选择

补水系统是保持太阳能集热采暖源源不断热水的重要环节,而市场上补水设备有很多,最通用的为浮球式补水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