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巨大的机遇":SEIA希望2030年美国绿色能源产能达到100GW

日期:2020-09-16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行业 太阳能电池组件 美国多晶硅

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到第十年年末,美国应将国内可再生能源年产能目标定为100GW,重点关注领域为太阳能、风能和储能。

美国太阳能行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屋顶装机容量激增,但由于国内企业面临着来自国外的激烈竞争,制造业一直萎靡不振。

为了打造跨越多个广泛产品类别的美国太阳能制造基础,释放"巨大机遇",该贸易机构呼吁各州和联邦进行一揽子综合投资。

为了达到100GW目标,美国需要大幅扩大制造业投资。SEIA制定的远大目标是,至2030年,太阳能在美国发电总量中的占比达到20%。100GW目标是与之相符的。

SEIA表示,截至2020年6月,美国多晶硅产能超过20GW,预计每年可组装7GW太阳能组件,足以满足目前三分之一的国内市场需求。

SEIA表示,虽然美国在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剂、背板和逆变器方面的产能尚可,但在硅锭、硅片、电池、太阳能玻璃、机床和许多系统平衡组件方面 "没有实质意义上的产能。"

从储能角度来说,美国的制造基础在不断发展,拥有全球产量最高的电池厂——年产能达20GWh的内华达州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然而,包括镍、锰和钴在内,美国国内用于电池的重要金属的供给有限。

'激烈的全球竞争'

SEIA的报告表示,虽然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目前雇佣了数十万美国人,但过去十年也暴露了制造商们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来自全球竞争和外国政府对出口市场的干预。

报告指出,由于产品缺乏国内客户,美国多晶硅制造商们面临着 "生存危机"。自2013年以来,这些制造商们进入中国的渠道受到了限制。此前一年,美国对中国组件征收初步关税,作为报复措施,中国也开始对美国制造的进口多晶硅征收关税。然而,根据两国间新贸易协定第一阶段规定,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同意向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级多晶硅重新敞开大门。

报告指出:"对于保持美国的经济健康、维持全球竞争力和能源安全来说,不过度依赖进口至关重要。" 因此,应该出台长期激励措施以支持美国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发展,鼓励美国和国外制造商投资美国产能。

海外制造商可以以直接补贴和低成本贷款的方式获得当地和本国政府的支持。对此,SEIA表示,如果美国制造商们想要参与竞争,那么美国政府也必须对它们进行投资。

SEIA强调了长期投资的重要性,其中包括供需两方面的激励措施,因为"面对激烈的全球竞争,两者缺一不可,否则就无法维持美国强大的可再生能源制造基础"。

一些激励投资的建议包括:低息贷款;对美国制造厂投资的可退还税收抵免;与外国政府方案相比,具有竞争力的出口贷款担保以及帮助化石燃料行业从业工人向太阳能转型的具体措施。

此外,SEIA还建议设立一家联邦可再生能源银行,帮助绿色能源制造商获得低成本资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