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孝义市兑镇举行光伏扶贫项目股权捐赠仪式

日期:2020-09-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李竹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项目 山西光伏扶贫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帮扶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9月11日上午,孝义市兑镇镇举行光伏扶贫项目股权捐赠仪式,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全镇有扶贫任务的11个村“两委”主干以及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捐赠仪式。孝义市海峰昌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鉴现场捐赠了100万元的光伏扶贫项目股权,助力全镇深度贫困户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目标。

在捐赠仪式上,兑镇镇党委副书记温万富介绍了全镇扶贫工作情况。本土爱心企业家赵鉴董事长在介绍了光伏项目运营收益情况后表示,海峰昌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本次扶贫捐赠为契机,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凝聚企政合力,一如既往地助力家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百姓富的美好目标。他说,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兑镇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贡献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兑镇镇党委书记戴凤兆代表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向爱心企业家赵鉴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代表党委、政府亲手授予孝义市海峰昌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捐赠献爱心,扶贫济困见真情”牌匾一块。与此同时,赵鉴董事长和11个村签署捐赠协议。

戴凤兆说,赵鉴董事长,为了让贫困群众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本着为全镇贫困群众既输血又造血的目的,将自己投资100万元,现己成功并入国家扶贫网运行的169.2kw光伏发电股份无偿分捐给全镇11个有扶贫任务的村,让贫困群众早日享受扶贫开发带来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他的这一善行义举,体现了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镇人大主席陈小明说,光伏扶贫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一种新型产业扶贫方式,希望受赠村规范手续、用好资金、把好事办好,并要求贫困户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勤劳致富奔小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扶贫捐赠不但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精神,还充分体现了精准扶贫的特色。光伏发电是清洁能源,具有一次性投入,长期受益的特点,非常适合贫困山区扶贫项目。

据了解,兑镇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村11个、222户449人,80%的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制约了其产业发展。本次捐助的光伏扶贫股份收益金将按照光伏千瓦数进行核算后进入村集体账户,重点用于贫困户增收、因病返贫、突发事件发生时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等村内公益事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