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板块大涨,下半年需求释放,相关企业业绩增长或提速

日期:2020-09-14    来源:一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通威股份 爱旭股份 中环股份

9月14日早盘,光伏概念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截至发稿,珈伟新能、青岛中程涨停,晓程科技、易事特涨超14%。

9月8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或将上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预计非化石能源将设定为2020年达到15%,2030年将达到20%。规划上调将大力推动国内光伏装机量,基于2025年国内非石化能源比例达到18%以及2030年20%比例测算,预计未来每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55-60GW。

随着疫情对于各国经济的冲击,5月27日,欧盟率先推出5000亿欧元刺激经济的“绿色复苏”概念,将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发电作为刺激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

大摩认为,中国预计也有望跟随推动“绿色发展”以推动经济发展。预计每提高1%可再生能源目标,将对应25GW可再生能源装机(18GW光伏+7GW风电)。光伏装机预计有望从55-60GW上调至73-78GW。

光伏板块下半年会如何走?

西部证券分析称,价格方面,2020H1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出货量均大幅提升,但收入增速小于销量增速,原因是全球疫情导致光伏需求下降,产品价格下滑。分环节来看,组件、光玻和一体化厂商受益于产能扩张及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业绩增速较好。下半年随着产业链价格回升企稳、大尺寸电池开始批量出货,硅料和电池片端的盈利水平有望恢复。

公司业绩方面,该机构指出,上半年疫情影响晶体生长设备企业经营效率,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随着单晶硅片新一轮扩产及设备需求释放,下半年相关企业业绩增长有望提速。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电池片和组件设备企业仍实现较快的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下游客户密集扩产,公司在手订单充足。

该机构认为,抢装带来风电板块量价齐升。Q1由于疫情国内整机及零部件企业产能受到一定影响,Q2疫情缓解后,风电相关产能快速恢复。由于20年为陆上风电抢装年,风机及零部件需求持续旺盛,20H1国内风电基建投资规模达854亿元,同比增长152.2%。受益于抢装带来的量价齐升,2020H1风电板块营收增长和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并且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多达到50%以上。

投资布局上,该机构称,兼顾估值的前提下,优选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光伏企业。从产业链各环节看,硅片和玻璃环节已经形成较为明显的马太效应,现有龙头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加强。因此,该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具备更好的需求和供给格局。

推荐隆基股份、福莱特、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爱旭股份中环股份、捷佳伟创、福斯特、晶盛机电、东方日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