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问卜光伏未来命运!最大公约数算法得出怎样结果? ——第二期『三人行』求解

日期:2020-09-12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三人行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份关于2020年电力转型趋势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光伏装机量1.19亿千瓦创下新纪录,累计装机规模增至6.51亿千瓦,规模超过风电。由此可见,光伏产业正在世界范围内开始快速崛起,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光伏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能源类型。

作为能源大家族中的后起之秀,光伏本身的成长也得到了很多关注,当他已经长大,不得不面对与其他能源类型同台合作的时候,他能否掌控自己的命运?光伏未来三到五年会发生怎样的变局?三位业内大咖最大公约数算法会得出怎样的结果?9月12日上午10点,敬请期待!

青春期的光伏有多纠结

光伏平价上网即将到来的时候,整个产业开始变得躁动不安,犹如青春期的少年,光伏不再是那个躲在角落,毫无存在感的能源类型,他已经成功地站上能源家族的大舞台上随时准备释放自己绚丽的青春。

在他的面前,有如父兄般存在的煤炭老大哥;也有油头粉面一身奢华的油气二哥;还有温柔似水的水电大姐;还有气质火爆的核电三哥……

众多兄弟姐妹面前,光伏如何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光伏的出现,也引起了其他兄弟姐妹对他的关注。能源大家族里,大家都想作出更大的贡献,传统能源的疆土已经扩展到一个极致的范围,光伏自身也在不断成长,青春期的纠结,让他内心充满了矛盾。一方面担心自己的能力担不起能源转型的大任,另一方面担心几位哥哥再发展下去会摧毁整个地球家园。更让他觉得为难的是,家里给他的“零花钱”越来越少,明年他必须要自己养活自己,可是这种与生存息息相关的焦虑情绪无时无刻不在刺激他脆弱而又敏感的神经。

他的身体和精神有时候已经开始分化出无数个分身,他渴望越长越高,他渴望变得更加强大,时不时内心中有无数个声音在打架,他想成为能源新贵,让自己卖出更高的价格,他还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光伏需要得到指点,他该怎么办?未来命运究竟要怎样应对?

迷一样的最大公约数

不知有多少人在学习数学时会抱怨这是个“没用”的东西。当我们离开校园生活步入社会之后,你才会发现“数学”的魅力。比如“最大公约数”这个概念,你从来不会想到它能应用到光伏行业里。

但在本周六上午10点举行的这场别开生面的“三人行”访谈活动中,三位业界“大咖”会用这个概念,给光伏未来命运把脉。

什么是最大公约数?这个概念或许我们已经忘却,那么你需要搬好小板凳,拿好笔记本,准时在三人行第二期直播开始前坐在电脑或者手机前好好学习。

更重要的是,怎么通过最大公约数去找到光伏未来三到五年的最大挑战或许才是我们更为关心的话题。

当前的光伏产业面临着标准体系之争、大功率之争、价格之争、市场之争……

众多纷争都在圈内蔓延开来,没有把“战火”烧到圈外,究竟是在与其他能源类型正面抗衡时没有信心还是当前的能源规则体系之下不利于光伏“出圈”发展?

谁会告诉我们一个答案?

光伏是否需要找一个或者几个同盟者?光伏如何在全球气候变化压力下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

新基建大张旗鼓地推出,是否会给光伏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光伏最大公约数到底是啥?敬请扫码关注!9月12日上午10点!三人行第二期我们不见不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