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分布式品牌如何选择?威阳、互盈光、七色光、东峻阳光等“分布式光伏小巨头”给你答案!

日期:2020-09-1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1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隆基股份 光伏企业

从北到南,从炎炎夏日到秋高气爽,从1家安装商到10家安装商,从1个家庭到50个家庭,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的团队将细腻、真挚的服务浸润到了终端一线。

2020年是隆基沉潜蓄势的服务年、品牌质量年,也是光伏新时代下的服务价值变迁年。隆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高价值的服务,为客户创造增值电站,引领和推动行业向高质量服务转型升级,树立行业服务标杆。

在华南地区,我们目前接触到的安装商、终端百姓,对隆基都十分认可。电站之中、生活之间,隆基的品牌已经形成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华南区——打市场靠得是“品牌&口碑”

一切皆非“偶然”。对于隆基而言,区域品牌影响力格局的形成,是其2016年开始布局分布式市场、坚定分布式发展战略至今,在产品打磨、研发创新、客户服务等多个维度的全力投入与可喜收获。

隆基品牌在分布式市场快速崛起的原因是什么?今年SNEC活动期间,隆基分布式战略管理部负责人牛燕燕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重视每一个客户,真诚对待他们,他们也将最大的认可给了隆基。

广东威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阳科技”)是一家分布式光伏行业的综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持续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设计、承建和运维方面下功夫,以打造“精品电站”为招牌,在终端老百姓那里口碑很好。

此次华南行,我们见到了威阳科技市场总监曹立,关于做好分布式市场这问题,曹立说“从最早的选型阶段,我们的目标就十分明确,那就是给客户提供超一流的品牌,我们不希望我们的产品由于质量问题,后期产生不可抗力以外的风险,给我们的客户造成损失。”

“从开始创业到如今这四年时间里,我们一直打造的是口碑营销,我们没有花过任何的钱去做媒体推广或者线上投放,我们依靠的是客户的感官”。因此,广东威阳把产品的选择范围放在超一流的大品牌上,相较之下,隆基的全产业链优势更让威阳科技放心。“与隆基合作差不多4年的时间,从产品的了解,新产品的推出,到整个产品的售后和检测环节,他们都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曹立说。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迅猛发展,华南市场潜力巨大,而且纷争不断,引发各路豪强觊觎,这也是此次华南行分布式市场服务与调研中发我们观察到的,要想在这样复杂且残酷的竞争中,赢得想要的市场份额,毫无疑问,“分布式小巨头”们打的是场硬仗。

广东互盈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互盈光”),是一家起步晚、发迹快的公司,靠着分布式光伏系统集业务与光伏支架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突出表现,互盈光这个品牌在华南区大放异彩,得到了终端市场的好评。目前,互盈光的分布式光伏已经布局到了东南亚国家。

不同于其他“分布式小巨头”,在全力做好分布式市场的同时,互盈光总经理谭发铤的目标很明确,要打造“全屋智能化、全屋绿色化”的住宅,并且这个目标正在悄然实现。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谭发铤说,隆基是他们最好的合作伙伴,也是给他们最多帮助的合作伙伴。“前期隆基的品牌影响力对我们拓展市场有很大的助益,广东做生意的人很多,大家很看重品牌,隆基品牌与我们形成了很好的共赢局面”。

华南地区作为改革开放和创新的前沿之地,历来备受投资人和创业者的青睐,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孕育出了数以万计的市县级公司,在这里,不论是公司创始人还是普通老百姓,对品牌的认知度非常高。这就意味着市场竞争会异常激烈,隆基品牌能获得“分布式小巨头”们的认可,也获得终端市场的认可,实属不易!

“品牌”背后的强大支撑是什么?是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的整体市场环境并不好,但是从出货量和品牌营销力来看,隆基遥遥领先。我们很难预料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是否会对成长中的中小分布式品牌带来一定的打击,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接触到的华南“分布式小巨头”们,发展的都很好,基本上都是缺货(隆基组件),不缺市场的状态。

佛山市七色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七色光”)是一家集分布式电站投资、开发与运营的公司,重点关注分布式工商业领域的市场,总经理梁子科说:“很多组件品牌的企业来找过我们,我们不考虑其他,只选隆基”。

在梁子科的办公室,隆基的区域销售负责人可以自由煮茶、可以自由开玩笑、聊天,他们的关系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客户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

组件品牌只选隆基是为什么?做光伏,梁子科是个外行人,但他看好光伏这个事业。据梁子科自己说,“从接触光伏到懂光伏,隆基的技术团队、销售团队周期性的给他们做培训,带他们掌握行业专业知识,哪里有问题,打电话基本上随叫随到。”

其实,品牌、质量之外,赢得客户认可,最关键的支撑点还是服务。

东峻阳光(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东峻阳光”)是一家集组件销售、系统安装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选择隆基作为首要合作伙伴,此行我们见到了东骏阳光销售总监南毅,“我们对隆基是有情怀的,我们的客户对隆基也是有情怀的,他们会主动帮我们宣传”,南毅说。

为什么说东峻阳光对隆基有情怀?南毅说:“隆基的品牌做得好,最关键的是隆基把服务做的非常到位,不只是这次分布式光芒照万家活动,此前隆基就专门派技术人员对我们的电站进行多次巡检,提出维护建议,帮助我们的电站提升发电量,我们有任何问题,隆基会第一时间解决,这些年下来,我们对隆基非常信任”。

8月,正是台风季,沿海地区频繁的台风,往往会给当地基础设施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一场台风过后,光伏电站被台风损坏的新闻屡见不鲜。而台风,恰恰也成为了电站质量的试金石。东峻阳光的光伏电站从未出过问题。说到底,客户对隆基品牌的认可、对隆基的情怀,除了品牌影响和质量,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服务。

千里脚下路,服务万里行!“隆基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隆基分布式战略管理部负责人牛燕燕反复强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