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油田第一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开工建设

日期:2020-09-09    来源:石油摇篮  作者:刘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玉门油田 光伏电站

9月8日,玉门油田首个新能源项目——老君庙采油厂太阳能综合利用试点示范项目,在石油沟正式开工,项目由水电厂负责建设。

发展新能源是玉门油田推进传统油气资源开发向油气+新能源开发并重,能源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戴厚良董事长到玉门油田调研时要求,在做好传统化石能源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以光伏、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坚持“油气并举、新老结合”,推动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和新能源“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建设资源开发型老企业中基业长青的百年油田。油田对发展新能源高度重视,列入“三步走”发展战略同步部署。

分布式光伏电站利用成熟的太阳能发电技术,用可再生能源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实现生产能耗的逐步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本次太阳能试点项目所选区域位于老君庙采油厂采油三队(石油沟),区域内光照资源丰富,年日照时数长,在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上具有优势。该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74.80千瓦,采用“集中并网、自发自用”方案。

光伏电站主要为采油三队石油沟总站现有负荷和《老君庙石油沟集输设施完善项目》中新增负荷供电,是对现有电能利用的优化和补充,有利于提高生产经营效益,降低生产用能单耗及成本,为推进玉门油田实施油气生产清洁能源替代提供了良好地示范效应。

“目前,光伏电站项目经过前期的可研、立项、初设、批复和招标,建设单位已安全进场,人员、材料、工器具准备就绪,我们将严格按照工程节点,保质保量,确保工程圆满完工。”光伏电站项目经理王献斌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