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全球三分之一国家中增量最大电源

日期:2020-09-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工程

据悉,过去十年中,全球发电结构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各地清洁能源成本迅速下降都对电网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目前,可再生能源逐渐成为未来电网的主导能源。若包括水电,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累计发电装机的比例从2010年的25%增至2019年的36%。

2019年,可再生能源(含水电)发电量占比达27%,高于2010年的20%。2019年,风电和光伏合计发电量占比为8.5%,而2010年同一比例不到2%。

2019年全球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65亿千瓦,其中风电和光伏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而这一比例在2010年尚不足四分之一。2019年新增发电量中,风电和光伏占比首次占据多数。若包括水电,可再生能源占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的四分之三。

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电源规模创下新纪录,累计规模超过风电。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1.19亿千瓦,累计装机规模增至6.51亿千瓦;全球新增风电装机量0.6亿千瓦,累计装机规模增至6.44亿千瓦。

光伏是全球三分之一的国家中增量最大的电源。2019年共有111个国家电源规模有所扩张,至少33%的国家中光伏新增规模超过其他任何电源类型。过去一年中,有81个国家新增超过1兆瓦光伏项目。如今,光伏已无处不在。

2019年全球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8年同比下降1.5%,美国和欧盟的碳排放减少量超过了中国的碳排放增加量。中国占2019年全球总碳排放量的37%,美国占14%,欧盟占6%。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