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组件出货近3GW 剥离电池片业务 锦州阳光公布2020H1财报

日期:2020-09-07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片 锦州阳光

锦州阳光能源近日发布了其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这家港股上市的、东北地区最大的光伏企业,上半年财报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2020年上半年,锦州阳光录得营收2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1%;经营扭亏为盈,2020年上半年经营利润9816.3万元;毛利率10.7%,相比去年同期4.9%有大幅度增长;其经营产生的现金流量净值为1.31亿元,同比增长127.4%,这一水平优于多数光伏企业。

报告期内,锦州阳光组件出货量达到2.863GW,相比去年同期的1.6GW增长78%。硅片对外销售1.44GW,相比去年同期的0.618GW增长了一倍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体化发展口号响亮的当前,锦州阳光此时选择剥离其规模小、设备老旧、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电池片业务。目前锦州阳光采取发展上游硅片和下游组件并进的方式来抵御硅片市场销售波动和电池片供应不稳定的风险。在此之前,锦州阳光的主营业务包括硅棒、硅片、光伏组件、电池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电站的运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一体化模式企业。

由此可见,并非所有企业都适合走一体化道路,作为一种业务模式,也有其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性。一体化企业如果某一环节薄弱掉链子,该企业还需承担一个环节影响整体经营的风险。只要专注于自身所长,做到业内排名前列的优势,同样能够走得长远。

锦州阳光的产品市场以中国大陆为主

锦州阳光业绩的改善来自于原有产能技术升级改造的完成。云南曲靖低成本单晶硅片生产基地现已建成,同时原青海西宁和辽宁锦州的旧产能也已技改完成,有效提高了公司的毛利率。截止2020年6月底,锦州阳光拥有单晶硅片产能3.6GW,单晶组件产能3.5GW。锦州阳光表示,目前90%的产能均切至单晶业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