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照亮这个村脱贫致富路,快来围观!

日期:2020-09-04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站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发电

初秋的暖水阳光明媚,秋高气爽。

走进暖水乡圪秋沟村的光伏发电站,只见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些由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条形矩阵,正尽情汲取着秋日里阳光赋予的恩赐,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流。

“光伏发电项目是我们村唯一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建成后产生的收益将主要用于全村贫困户的分红,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

暖水乡圪秋沟村党支部书记樊金容介绍,这套光伏发电装置使用年限为25年,终身维护保修,正常情况下8年就可收回成本。它最大的好处就是环保清洁,一次投资长期收益。

“我们圪秋沟村有贫困户13户25人,去年底已实现全部脱贫。”樊金容说,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光伏发电项目不但可以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而且还能留一部分收益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发展公益事业。

“你说这东西是咋造的?也太神奇了吧,太阳一照,就能发电卖钱,那要是阳光一直这么照着,不就财源滚滚来了……”在贫困户王维海眼里,村里的光伏发电项目像个“阳光存折”,只要阳光充足,每天就能往里面存钱,新鲜稀奇、省心省事儿不说,每年还有收益能分红,是个好项目。

据樊金容介绍,这个75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是村里通过和帮扶单位协商,由帮扶单位出资10万元,整合资源,利用闲置场地,积极向上争取政府扶贫项目库专项资金70万元投资新建的,占地面积6000平米,于2019年11月20日建成并正式并网发电。据初步测算,该电站每天可发电375度,年发电量在135000度左右。

“如果效果好,下一步,村里打算扩大发电站规模,同时将安装反光板,提升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增加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实现乡村振兴。”樊金容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