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吉电股份携手东旭蓝天,拟合作开发2-3GW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0-09-0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东旭蓝天 光伏发电

9月2日晚间,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旭蓝天签署《关于合作开发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实现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双方拟在合作期内达成2GW-3GW新能源项目合作目标。

据悉,本次双方主要针对东旭蓝天在生态环保、新能源及其他重点关注的业务进行开发合作。具体来看,双方对目前东旭蓝天已经投运的电站项目开展股权合作,进行资源及技术优化,提升运营效率;对光伏、风电新开发项目开展研发合作,通过股权架构配置,发挥双方优势,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的目标;合作开发智慧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多能互补、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园区售电、电站运维等领域。

据了解,北京吉能新能源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生产运营为主体的区域公司。

吉电股份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是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国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据东旭蓝天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新能源电站开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智能运维、技术研发等完整的发电业务体系。上半年,公司光伏电站的运维体系生产技术、生产经营与营销管理全面提升,发电量实现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所拥有的光伏电站并网装机量已超1GW,共计54座电站。

吉电股份表示,本次合作,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公司在光伏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开拓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