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3分钟了解光伏发电

日期:2020-09-02    来源:兴盛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品 光伏技术

光伏的起源

从1839年法国科学家E.Becquerel发现液体的光生伏特效应(简称光伏现象)算起,太阳能电池已经经过了180多年的漫长的发展历史。

发电的原理

太阳能发电分为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通常说的太阳能发电指的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简称“光电”。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光伏系统主要部件

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有三大部件:

1.光伏组件:吸收光能转换成电能;

2.光伏逆变器:将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

3.光伏汇流箱:将太阳能电池组件串的直流电缆,接入后进行汇流,且具备具备防雷,高压熔断保护作用;

光伏发电系统原理图

如下图所示:

阳光照射到光伏组件上,由于光生伏特效应在各光伏组串中形成的直流电汇聚到汇流箱侧,然后从汇流箱传输到光伏逆变器,通过光伏逆变器将直流电逆变成为符合家庭用电的220V或380V的交流电。

逆变形成的交流电经由计量电表连接到家庭本身的配电箱中家庭负载使用,多余未实时使用完的电能将通过双向计量电表传输到国家电网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