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纳入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控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新能源补贴

国家电网8月31日公布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纳入补贴清单,上网电价为1.15元/kWh(含税)。

图1:国网新能源云电价补贴查询记录

此次纳入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计446个,其中包括两个光热发电项目,即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与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唯一被纳入补贴清单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图2:《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公布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报告》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46亿kWh。电站于2017年3月15日开工建设,并于2018年12月30日成功并网发电。项目采用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95%以上的设备实现了国产化。

项目继并网发电后, 于2019年4月17日快速实现满负荷运行,经过不到半年时间的消缺、磨合,运行数据不断创新高。2019年9月底正式进入性能考核期,考核期内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第一个半年度平均发电量达成率即达到97.06%,其中2020年1月、2月、3月发电量达成率更是连续超过100%,创下全球同类型电站同期最高记录。

图3: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