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唐6MW光伏就地制氢项目落户大同 国内已有近20个光伏制氢项目

日期:2020-09-02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记者日前从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云冈热电公司作为项目具体承担单位开展的6MW光伏就地制氢科技示范项目落户大同。

据了解,目前6MW光伏就地制氢科技示范项目已完成实地勘探。8月25日,参与项目设计、立项的中国大唐未来能源科创创新中心、大唐山西公司、浙江大学、华北电力设计院召集相关专家召开项目推进会,就该项目光伏发电制氢过程中的难题和技术攻关问题进行探讨,最终在光伏发电系统、电解水制氢系统及储氢系统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立项方案,为项目下一步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此外,今年年初,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正式签订,预计投资6亿元人民币,以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现有的热电资源为基础,进行以氢为主的储能项目建设,充分消纳多余的热、电、风、光等能源,打造成一个综合能源的调节储存、交互基地,进一步降低能源转换带来的损失、降低制储氢的综合成本,大幅增加热电厂的综合能源收益。

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6×25MW分布式光伏电站、100MW风电电站,接入现云冈热电公司发电送出系统,并配套建设150MW电极锅炉供热系统和10MW电解水制氢高压储氢系统,“制氢+储氢+加氢”同步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5000kg,可同时满足1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二期项目“液化氢+光伏+供热”三位一体综合建设,预计建设1000MW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约4万亩,配套建设50MW电解水制氢液态储氢系统,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10000kg,可同时满足2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