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污水处理及净水回收

日期:2020-09-02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光热系统 光热发电

太阳能光热(CSP)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污水的有效处理,同时降低了成本并减少了碳排放量。

废水处理是一个日益复杂和资源密集的过程。许多废水处理厂的运营商一直在寻找降低运营成本的方法,同时使用更少的资源并减少碳足迹以进行清洁过程。

在过去的两年中,西班牙Rioglass公司已经开发并安装了三个光热系统来处理废水,这些系统通过使用Sun2Heat线性菲涅尔集热器收集的热量来驱动:

在亚利桑那州的桑普斯(Surpise),2019年6月安装了200kW光热系统,用于加热干燥池,以将城市废水污泥的水含量从80%降至10%。

美国亚利桑那州Surpise City的太阳能城市污泥干燥厂(加热床型)(2019年6月)

2019年初,为塞维利亚附近的LosFrailes铜矿安装了120kW光热系统,以减少储存在矿山中多年被污染的矿井中的水含量。菲涅尔太阳能集热器为双效蒸发器提供热能,该蒸发器从矿山的废水中产生蒸馏水,并将废盐水的比例降低至10%,将90%的初始废物作为清洁的蒸馏水回收,可以在工厂中再利用。

西班牙东南部Aznalcollar的太阳能MED(多效蒸馏)用于矿山废水处理(2018年11月)

2020年3月,在塞维利亚附近的Fundación CENTA(SECASOL项目)安装了50kW的光热系统,用于驱动一种新型带式干燥系统,处理城市污水污泥和渗滤液。该系统将污泥水分含量从80%降至20%,同时将生物危害废物转化为无毒废物,因为在污泥进入太阳能干燥系统的过程中,病原体和细菌会被杀死。

西班牙东南部FundaciónCENTA的太阳能城市污泥干燥厂(带式)(2019年3月)

这些由光热驱动的系统具有三个主要优点。首先,通过利用太阳能为干燥过程提供动力,从而减少了碳排放;其次,由于在干燥过程中极大降低了水含量,进而减少了剩余固废物的重量,因此将产生的固体废物的处置成本降低了80%至90%(处置和运输成本);第三,由于在此过程中细菌和病原体被杀死,所获得的有机固体废物甚至可以再利用。

此外,从废水中去除的水被回收为蒸馏水,可以在现场重复使用。这点对一些偏远的沙漠地区尤其重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