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剑桥大学“光伏制氢”只需要一张感光纸?

日期:2020-09-01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1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据英国《太阳报》8月31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一名化学教授欧文·赖斯纳(Erwin Reisner 音译)带领的科研团队成功研究出一种新清洁能源设备——photosheet。它在运作的过程中总是清洁高效、不会排出任何无用的有毒气体或者不能清理的垃圾。而这让世界清洁能源的在全面转型这方面看到了曙光。

报道称,植物有一种看似毫不费力的技能,那就是将阳光转化为能量。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人工模拟这种光合作用过程,因为这是最理想的可再生能源。目前,photosheet新设备可能是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最有希望的尝试。

这个新装置以二氧化碳、水和阳光为原料,然后产生氧气和甲酸,这些氧气和甲酸可以储存为燃料。这种酸既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转化为氢——另一种潜在的清洁能源燃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