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优势多多!

日期:2020-09-01    来源:兴盛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1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全球正在掀起一股太阳能光伏发电取代传统能源发电的浪潮,尤其是在二线和三线城市的农村家庭中。除了使农民“省钱+赚钱”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魅力使光伏在农村地区如此受欢迎?

1.农村地区的特点适合光伏发电

农村人口密度低,用电量少符合光伏的发展特点。仅需7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板即可满足农村用户每天约40度电的用电需求。

2.光伏大大缩短了供电时间

在农村地区,有时需要数年甚至十多年才能实现每个家庭都可以通过大规模建设电网路线来用电的目标。光伏发电为偏远地区的农民提供了更多自主选择。只要安装了光伏电池,就可以在阳光产生足够的电能后使用它们。

3.光伏可以节省输电线路的成本

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70%,并且随着近年来农村地区用电量的增加,电网升级和改造功能的成本很高。如果农村地区的光伏发电系统采用“省电即用”模式,则可以节省传输线的成本,减少传输损耗。

4.光伏发电使农民可以更独立地使用电力

通过电网使用的电力经常面临停电,严重影响生产和生活。在自用光伏发电的情况下,可以避免停电,有勇气和智慧的农村人会在农村地区开展“光伏蔬菜大棚”和“渔光互补”创业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