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发电产业兴 照亮增收路

日期:2020-08-31    来源:能环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产品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生活的节奏,不少人因此丢了工作,很多产业也因此陷入困境。当前,疫情得到控制,经济也慢慢开始恢复,光伏电站凭借在疫情期间还能稳定发电,能够带来源源不断的持续收益,在疫情之后得到了大众的青睐。

近期,央视CCTV1报道了一座光伏电站,点名表扬了它在疫情防控阶段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贡献:

据悉,这是一座农光、渔光、牧光互补的光伏电站,位于泗洪县西南岗地区,占地约1.3万亩,总装机容量500MW,总投资35亿元。

两期(去年光伏领跑项目和今年奖励激励项目)项目累计年发电量可达13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万吨。农(渔)光互补,年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农业和渔业养殖年可实现收入9000万元,实现旅游消费收入4000万元。

渔光互补项目不仅没有亏损,却为渔民带来了更多的收益,为国家电网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保障了当地居民的基本民生,体现了光伏项目收益持续、稳健的优势,怪不得央视都要夸赞!

实际上,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所有装光伏电站的朋友们都尝到了甜头。别人因为疫情在家没有收入的时候,屋顶上的电站晒晒太阳就能为自己带来收益,装上一座光伏电站,就是多一份收入保障。

除了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外,工商业光伏也备受关注。

7月底,武钢有限与宝武清能达成共识,将联合开发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将由宝武清能投资,采取BOO(建设运行管理)方式组织运作,武钢有限提供厂房租赁,宝武清能将以优惠电价向武钢有限公司售电。项目合作实施后,每年可为武钢有限公司提供17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生产用电。

武汉钢铁公司,简称武钢,是49年以后我国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钢铁企业属于高耗能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改造早有政策支持。

2019年,工信部发布《 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的通知》要求工业加紧节能绿色发展和改造。推动焦化、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印染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在钢铁等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文《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建设光伏电站,自用可省电

焦化、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印染、钢铁等企业都属于高耗能企业,用电量需求特别大,电费也是很大一笔支出。

如果能在厂房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自发自用的话,电费将节省很大一部分。

而除武钢外,还有许多大佬开启了绿色发展之旅,包括国外现实版“钢铁侠”、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等,国内的中粮可口可乐、阿里巴巴、京东、万达、万科等都大举押注光伏产业

大佬进场,说明对光伏的认可和肯定,能环宝作为一家全球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扩大电站装机规模,推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致力将光伏发电产业带入每一个客户,帮助客户创造财富,截至目前,能环宝已建成投产12座分布式光伏电站,拥有电站资产价值超过2.7亿元,年发电总量超过3000万度。

清洁电力,持久增收

不管是渔光互补还是工商业屋顶光伏都好处颇多,建立光伏电站不仅响应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还能在资金方面能够盘活屋顶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为当地百姓带来持久的增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当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惠泽一方百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